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财贸

【北京考试报】5封感谢信送到财贸职业学院

时间:2024-03-27 来源:北京考试报

本报讯(记者孙梦莹)日前,一封来自北京会议中心的感谢信送到北京财贸职业学院。这是今年全国两会后学校收到的第五封感谢及表扬信。

今年2月20日至3月12日,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组织 42名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学生前往北京友谊宾馆、北京会议中心参与项目化实践教学,深度参与会议服务、礼宾接待和餐饮服务等工作,热情、周到、细致、耐心地为全国两会提供专业的全方位服务。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敬业的职业素养获得了全国政协中共1组秘书小组、科协23组、民族50组、北京友谊宾馆、北京会议中心的表扬和肯定。

据悉,在此次两会服务筹备过程中,学校高度重视,严格把关,高标准做好组织管理,以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项目化实践教学为依托,以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活动为契机,组织学生参与课程综合实践,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紧密结合,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学校党委书记王红兵带队前往友谊宾馆慰问学生。学校定期召开线上会议,关注学生实践动态,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惑。

这次实践教学是一次难得的历练,让教师、学生收获颇丰。“通过在会议部实践锻炼,我深深感受到'技能是要反复学习的’。虽然会议仅有短短三个小时,却有20多项会议服务标准,如果没有反复练习实践,掌握会议服务技能是无从谈起的。”2023级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学生高敬说。

同专业学生曹禛则表示,在餐饮部实践中,她学会了关注细节,这不仅体现在对客户服务的品质上,还体现在对酒店安全卫生、设备设施的关注上。这次课程综合实践中,曹禛学会了如何标准化服务,如何减少服务的过失以及如何通过质量管理实训来提高服务质量。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老师程玮介绍,此次实践是该专业的精品实践课程。课程综合实践期间,有的同学能主动为其他同学解决人际关系的困惑;有的同学即使感到辛苦,第二天仍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同学们自豪地说:“老师,您在餐饮服务课程教我们的技能都用上了。”这次实践教学课程让学生成长、成熟了,也让她体会到了作为一名高职教师的光荣与幸福。

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学校将继续深化实践教学改革,以高素质技能人才助力全国两会,展示北京财贸学子的技能与风采。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