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财贸

【北京日报】迎接世界水日!密云区推动“水库精神”进课堂

时间:2024-03-26 来源:北京日报

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到来之际,密云区各中小学开启“水库精神润童心”大思政课,开展不同形式的“守护生命之水 共建生态文明”主题教育活动,推进水库精神进校园、进课堂。

北京市密云水库中学师生走进水库管理处开展“守护生命之水 共建生态文明”主题教育活动。在水库展览馆,同学们了解水资源现状,学习水法知识,制作水周边植物标本,然后登上白河主坝,聆听建库故事,感受建库人艰苦的创业历程,激发同学们护水爱水之情。学校把课堂搬进水库,让师生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学习水资源知识,引导同学们“思饮水之源,护绿水青山”,担负起保护家乡“净水”的责任与使命。

水库中学护水小分队深入社区村镇宣传保水护水知识。

学生在密云水库主坝聆听建库故事。

密云区高岭学校与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当地镇村携手,围绕“密云水库精神”开展“大手拉小手 以水促和平”主题美育活动。在活动中,大家在20米长卷画布上围绕“爱护水资源”主题进行创作,幼儿在绘画中认识到爱水、节水、保水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学校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开展节水、爱水教育,弘扬与践行“密云水库精神”。

密云区高岭学校学生围绕“爱护水资源”主题创作绘画。

密云区十里堡中学邀请北京市水利工程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水资源的重要性、全球水资源现状以及节水的方法和技巧,表彰“节水爱水护水新时代好少年”,全体学生在“节水爱水护水,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条幅上签名,做出庄重承诺。学校还举办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党员、团员来到潮白河河道沿岸,捡拾垃圾,防止水污染,并向居民朋友们发放节水宣传材料。

密云区巨各庄镇中心小学全校师生同上“文化润童心——密云水库精神进校园”大思政课,让“密云水库精神”浸润师生的心田。活动邀请密云水库展览馆党员先锋宣讲员赵爽为师生宣讲,全面展示密云水库的建设历程。同学们在听讲过程中积极互动,活动结束后,红通社小记者对赵爽进行采访。

密云区溪翁庄镇中心小学把密云水库展览馆思政大课堂搬到学校,展览馆副馆长齐霁通过讲故事、图片浏览、观看视频等形式跟同学们互动,并带领同学们一起宣读水库精神,为建设美丽家乡做出应有贡献。


新闻链接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