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财贸

【北京纪检监察网】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深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时间:2023-11-24 责编:孙智勇 来源:北京纪检监察网

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之后,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多措并举,划好警示教育延长线,打好教育监督正风肃纪组合拳。

及时传达深警示。充分发挥纪检委员作用,压实各部门党组织教育管理职责,及时将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向党员干部传达,扩大警示教育覆盖面,深化“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作用。

启动巡察强监督。启动第六轮校内巡察,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政治责任,紧盯关键岗位关键少数,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传导下去、一贯到底,以有力有效的政治巡察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廉洁文化扬正气。组织学校中层干部、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参观“光影典范颂清风”廉洁教育展览专线,通过了解中国电影百年发展历程,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廉政教育的深刻洗礼,深切感受到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境界和价值追求,增强了营造浓厚知廉、学廉、倡廉、树廉校园廉洁文化氛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分类教育明纪律。注重搭建“纪法微课”“党纪讲座”等廉政教育平台载体,推进纪检委员讲好“纪法微课”,用“身边人”讲“身边事”,开展纪法知识宣教;推进专职纪检干部为学生党员开讲党纪专题讲座,畅通纪法教育服务师生一线的渠道。


新闻链接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