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财贸

【北京日报、北京城市副中心报】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帮扶项目入选第六届省属高校典型项目

时间:2023-11-14 责编:孙智勇 来源:北京日报、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近日,教育部第六届省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推选结果揭晓,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报送的《发挥职教力量,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入选61所高校典型项目。据了解,该校是北京市3个入选高校之一,也是唯一一所入选的高职院校。

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7年开始,该校主动承担“北京市属高校引智帮扶工程”,负责门头沟区、通州区的四个低收入村的帮扶任务。该校充分发挥专业和智力资源优势,组建强有力的专业团队,为四个低收入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2019年,该校帮扶的四个村全部脱低。脱低不脱帮扶,2020年开始,为深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该校跨专业组建团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在原有四个村的基础上又分别与通州区西集镇的西槐村、老槐庄村,漷县镇及大兴、昌平等区的乡村签订合作协议,扩大帮扶范围和服务内容,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北京财贸方案”,精准帮扶工作成效显著。“我们成功入选教育部第六届省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是我校主动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下一步,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挥职业教育专业优势,强化党建引领、校企合作、技术赋能、文化赋能,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职教力量和智慧。”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链接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