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财贸

【人民日报等】UK ENIC评估认证成果在2023年服贸会上发布,中国职业院校对照国际标准“提速”发展

时间:2023-09-14 责编:孙智勇 来源:人民日报、中国教育在线、中国网、中国日报网

9月2日,中英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圆满举行。大会以“开放·合作·融合·创新”为主题,旨在增强中英职业教育领域的政策沟通、经验共享,联结中英职业教育优质资源,探索面向未来的职业教育资历开发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构建符合国际标准、具有中国特色的专业标准体系和质量保障体系,促进中英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百余位全国高职院校代表与中外专家学者到场参与本次会议。

大会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英国商业贸易部指导,由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UK ENIC、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主办,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由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支持。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红兵,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田道敏,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郑绍忠,UK NARIC中方理事会秘书长、全球工匠联盟(亚太区)主席焦满生,分别担任大会各阶段主持人。

image.png

会上,英国商业贸易部驻华贸易使节杜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高等教育认定公约主席团副主席、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首席顾问白云,全球工匠联盟主席乔凡尼·科里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项明,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宜分别发表致辞,表示愿加强中英两国在高等职业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举行了UK ENIC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证书颁发仪式。2019年,UK ENIC正式启动高等职业教育领域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项目,助力中国职业院校的国际化建设。目前,全国共有24所院校的41个专业正式通过评估认证,UK ENIC首席顾问白云博士、全球合作伙伴关系主管及评估认证专家史蒂夫·米勒,为通过认证的院校及其参评专业颁发了国际可比性5级证书、国际质量标准证书、2023年国际专业标准开发领域学术卓越奖。

该成果也在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成果发布活动中进行了发布。UK ENIC李华杰首席代表向线上线下的观众媒体介绍了跨境资历认可的起源和发展、UK ENIC资历框架的原理、在认证过程中发现的中西方差异,并公布了截至目前通过认证的24所院校及参评专业。

会上还举行了“职业教育领域专业国际标准化研究院”成立仪式。为促进国际经验的本土化研发与再创新,助力中国职业院校构建符合国际通用标准、具有本土化特征的专业标准,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携手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及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以通过评估认证的专业领域为研究方向,成立专业国际标准化建设研究院,共同推进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多方位国际化发展。

新闻链接:

学习强国、人民网、中国教育在线、中国网、中国日报网对“中国职业院校对照国际标准提速发展,UK ENIC评估认证成果在2023年服贸会上发布”进行报道!

人民网-人民日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37689092/rmh37689092

中国教育在线https://gaokao.eol.cn/yxdt/202309/t20230908_2460111.shtml

中国网https://hsqz.china.com.cn/m/wap-article-16421.html

中国日报网https://caijing.chinadaily.com.cn/a/202309/08/WS64fad0b4a310936092f20eb0.html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