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财贸

【学习强国、中国金融思想战线网】北京财贸职业学院金融学院获批“红色金融教育基地”

时间:2023-09-04 责编:孙智勇 来源:学习强国、中国金融思想战线网

近日,北京财贸职业学院金融学院被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正式命名为“红色金融教育基地”。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成为全国首家获此殊荣的高职院校,这是对学院开展红色金融教育的肯定,也是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成果之一。

金融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对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形成“专业思政是平台、课程思政是细化、示范选树立标杆、资源共享同进步、宣传推广有影响”育人理念,将红色金融教育融入顶层设计中,凸显了课程思政建设的专业特色。学院以红色金融教育为抓手,立足专业和课程,制定了“四位一体”红色金融教育实施路径,构建了“五线两翼”的课程育人新范式。此外,学院把凸显专业特色与传承红色金融基因相结合,不断深化红色金融教育与小课程、大课堂的一体化建设,开展云学《档案里的红色金融》、开设普法微课堂、开展“金融好青年红色金融党史宣讲”等活动,促进学生从红色金融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红色精神。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院长杨宜(左一)被聘为委员会专家

2023年7月28日,全国首个红色金融育人联盟成立,该联盟是在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的指导下,由北京联合大学发起,首批成员单位由全国20多个省市的有关高校、金融机构和红色金融教育场馆共同组成。北京财贸职业学院金融学院代表学校申请成为会员单位。

挂牌“红色金融教育基地”是荣誉,更是使命。金融学院将以“红色金融教育基地”为契机,依托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用好基地的教育功能和示范作用,持续推进红色金融文化的传承和教育,坚定青年学子的理想信念,创新培养高端技术技能型金融人才。


新闻链接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