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财贸

【人民网】重建家园:一场速度与温度的相拥

时间:2023-09-01 责编:孙智勇 来源:人民网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本期节目,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如何全力以赴加快灾后恢复重建,看职校学生如何展现青年人的热血和担当。(撰稿:孙翼飞 主播:耿聪 摄像:赵晨 史新培 编导:关萌 鸣谢: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

发生洪涝时,电流是非常危险的。面对洪水,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涿州校区维修班班长刘连营坚守到了最后一刻。7月31日夜里,他带着2名同志一直驻守在校区配电室,直到最后一分钟才拉闸断电,最大限度地保障了设备安全,也为校区赢得了宝贵的抢险时间。断电后,他们也依然坚守到最后一刻,谨防设备出现问题。洪水退去后,刘连营和同事们又顶着重重困难,投入到了校区的灾后重建工作。他们日以继夜地联系设备、恢复供电、清淤消杀。在他们的努力下,校区在3天之内恢复了供水,清淤工作也完成了近一半。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