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财贸

【学习强国】启航新征程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时间:2022-10-27 责编:孙智勇 来源:学习强国

“城市副中心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证明,只要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就一定能够保持生机勃发的好势头。”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广大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勇担新使命,启航新征程,为把城市副中心建设成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典范而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首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宇表示,集团作为文旅产业龙头企业,将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以坚定的文化自信保持战略定力,尽最大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扎根城市副中心,在“二次创业”的道路上,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功能,进一步聚集旅游要素、完善产业配套、提升服务水平,强化产业协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城市副中心文旅商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非常振奋,豪情满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头学习,引领全校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红兵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把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放在了更加重要、更加突出的地位。作为首都高职院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首善标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办学育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加快建设‘财贸特质、首都特色、国际知名’的新商科职业院校,不负伟大时代,不负人民对高质量职业教育的期待。”王红兵说。

通州区副区长、通州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董亦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指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始终牢记“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和“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政治要求,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一以贯之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控疫情各项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全力以赴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通州,切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北京市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革平表示,北咨公司作为国内综合性工程咨询行业的领先者,将深刻学习领会报告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紧密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主动对接和把握“五子”联动发展机遇,在服务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强化“智库”功能,提升咨询能力,履行好国企担当,为政府投资科学决策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撑,引领带动首都工程咨询行业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通州区委卫生健康工委书记、通州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白玉光表示,通州区卫生健康系统将围绕服务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大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推进高品质医疗服务、高水平医学科技创新和高效能医院治理,为全区医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激发新活力,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贴心、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努力办好群众满意的健康医疗事业。

“总书记的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放在了更加重要更加突出的位置。”通州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通州区教委主任曾祥正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备受鼓舞。“教育在城市副中心的高质量发展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近年来,城市副中心教育事业发展很快,优质资源大量进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坚持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城市副中心教育水平再上一个新的更大的台阶。”曾祥正说。

“党的二十大为今后体育工作指明了方向。”通州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小民说,近年来,城市副中心体育事业快速发展,北京市运会上,通州区代表队夺金30枚,实现历史性跨越。相继举办“夜尚京动”城市副中心夜跑、北京市飞盘公开赛、城市副中心赛艇大师赛、北京市露营大会、首届北京桨板公开赛等“运河+体育”系列赛事活动。接下来,通州区体育局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完善青少年竞技体育培养机制,加大场地设施建设,打造更多品牌赛事,广泛组织全民健身活动,形成群众崇尚健身、参与健身的浓厚氛围。

通州区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于立东说,当前,城市副中心建设已驶入快车道,作为基层民生部门,要紧密围绕人力社保领域民生工作,坚持党建创新引领,以促进城乡居民就业增收、探索智慧人社体系建设、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蓬勃发展、完善劳动维权基层治理等为目标,推动城市副中心人力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州区潞源街道党工委书记刘鑫表示,潞源街道作为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核心承载地,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围绕新时代首都北京及城市副中心发展,强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社会治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构建“文明、活力、宜居、平安”的首善潞源。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党委书记杜会山说,要切实把全院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医院党委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力和组织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

通州区通投公司党总支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陈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者有着深远指导意义。通投公司将认真系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公司战略定位和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以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紧紧围绕四大业务板块,以土地开发利用为核心,高质量推进张家湾设计小镇建设运营及政府授权项目建设管理,切实履行国有平台公司责任。

通州区政协办公室副主任王秋石表示,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党性修养,积极履职尽责,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热爱融入到本职工作中,把个人奋斗融入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推进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智慧和力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北京北投生态环境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魏国说,作为城市副中心生态环境的建设者和绿色发展的参与者,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心情振奋,备受鼓舞。“我们要坚守初心使命,坚持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牢固树立实干精神,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为城市副中心创建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记者集体采写)


新闻链接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