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财贸

【现代教育报】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继续开展七年一贯制贯通培养项目

时间:2022-07-09 责编:孙智勇 来源:现代教育报

今年高校新增了什么专业?哪些是学校的特色专业?录取政策有什么变化?现代教育报邀请高校招办主任,介绍今年本校的高招政策。

图片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


继续开展七年一贯制贯通培养项目

图片


彭静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创建于1958年,是北京市属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单位。学校立足现代服务业,精准对接北京市高端商务、商业、文化旅游业发展,开设财经、商贸、旅游、文化创意、建筑管理等领域的8大类28个专业,专业设置契合北京现代服务业发展和城市副中心建设的专业体系结构,覆盖了北京现代服务业主要领域。



特色鲜明 专业优势突出


近年来学校专业建设成果突出,在新一轮职业教育国家专业教学标准的修(制)订中,担任5个专业专家组组长,参加修(制)订专业21个,占财经商贸大类修(制)订专业的45%。

智慧财经、现代商旅服务2个专业群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骨干专业(群)。金融科技、智慧会计、智慧商业、文化旅游、智慧建筑管理5个专业群是北京市特色高水平骨干专业(群)。大数据与会计、金融服务与管理、证券实务、财富管理、国际金融、金融科技应用等6个专业是教育部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会计、金融管理2个专业通过UK NARIC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达到了英国规范资历框架(RQF)和欧洲资历框架(EQF)5级水平。



继续七年一贯制的贯通培养项目


2022年普通高考招生计划792人,在京招生计划442人,与往年相比,规模有所增加。在京专科(高职)招生计划在提前批和普通批均有投放,均为平行志愿。22个招生专业(含方向)中,列入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计划的专业占到40.9%,列入北京市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计划的专业占81.8%以上,优势专业占比高、覆盖面广,考生的选择机会多。与慧科集团、北京环球度假区等10余个知名企业建立订单班、合作班和人才储备班,实现专业学习和就业无缝对接。

2022年继续与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北京物资学院、北京城市学院协同开展七年一贯制的贯通培养项目,智慧财经类、现代商旅服务类、文化创意类3大类专业招生计划270人。该项目紧密围绕对首都战略定位具有明显支撑和服务作用的产业领域设置专业,专业口径宽、就业范围广,企业需求大。



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育人


学校构建“三联合、三对接、三融通”校企双元育人体系,联合城市副中心管委会、北京环球度假区、通州运河商务区等政府部门、行业企业,实施现代学徒制、订单班、企业课堂、引企入校等双元育人模式,建有菜百商学院等4个市级工程师学院和倪东侃织染艺术工作室1个市级技术技能大师工作室,与企业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开发课程,服务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


现代教育报:招办主任面对面丨志愿填报要关注特色培养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