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第二期教师青马班开展“青马读书班”活动

时间:2024-01-08 作者:李清涛 图片:孙智勇 审核:武少侠 责编:武少侠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教师工作部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推进青马班教师理论学习实效,搭建学员的学习交流平台。近期,学校第二期教师青马班开展“青马读书班”活动。

读书班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丁欢欢和刘天祎两位博士,采用专题领学、集中导学、个人研学相结合的方式,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两个主题,梳理理论发展脉络,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理论思维、创新思维和辩证思维能力。“青马读书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点掌握理论学习的方法和路径。全体学员逐字逐句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等学习材料,在深学细悟中,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

读书班上,第二期教师青马班学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理论学习作为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要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保持思想上的清醒认识,保持方向上的坚定不移,保持行动上的干劲韧性,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强劲力量。

此外,教师青马班学员还积极参加“学理论读经典”活动及学校优秀年轻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坚定理想信念,夯实理论根基,锤炼过硬本领,充分发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教师的智慧和力量。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