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特邀党建组织员杨少萱讲专题党课

时间:2023-12-29 作者:孙思佳 图片:孙思佳 审核:李家琪 责编:李清涛 来源:基础教育学院(体育部)

为激发青年政治追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青春目标,12月27日,基础教育学院(体育部)、建筑工程管理学院、商学院联合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党课,邀请学校关工委副主任、特邀党建组织员杨少萱主讲。

本次党课以“强国有我,青春当燃”为主题,杨少萱围绕“青春当燃——趁年轻树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国有我——承担起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重任”“奋发有为 ——用行动书写美好人生”三方面讲述,强调了当今青年学生不仅要仰望星空定目标,更要脚踏实地走好成长路上的每一步。

党课上,杨少萱通过“青春当燃”的理论依据和榜样的力量,引导同学们要在纷繁复杂的信息中,明辨是非、把握方向,保持敏锐的眼光、清醒的头脑和正确的判断;通过“强国有我”教育学生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将志存高远与脚踏实地结合起来,从点滴小事做起;最后,杨少萱指出学习与实践是实现理想目标的根本途径,鼓励学生在火热的奋斗历程中获得成长。

基础教育学院(体育部)学生翟珍爱说:“听完杨老师的党课,我感受颇深,更加端正了入党动机,明确了奋斗目标。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会努力做到信念坚定,有所作为,做好同学的榜样。”

基础教育学院(体育部)、建筑工程管理学院、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