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文化和旅游研究中心教师团队赴大地乡居进行调研

时间:2023-12-28 图片:高丽敏 审核:侯雪艳 责编:赵洁

2023年12月27日,学校文化和旅游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教师一行四人,会同来自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商务学院产学研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志敏研究员,到北京大地乡居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大地风景文旅集团副总裁、北京大地乡居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霞介绍公司概况、发展理念和承担项目情况,详细介绍密谷计划项目建设背景、建设现状、建设内容、建设需求等内容,以及在项目开展过程中与学校合作的主要内容。

中心负责人高丽敏博士介绍了团队情况、专业背景、引智帮扶情况,以及校企合作的政策和实施路径。并指出在密谷计划中,发挥教师团队和学生团队的作用,把科研项目、教学实训课程与密谷计划建设内容进行接轨。

刘志敏研究员介绍了首经贸在乡村振兴中的具体做法,在推进密谷计划中如何形成校企政合力,搭建平台,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通过座谈,三方畅聊了在密谷计划和乡村振兴项目中的工作设想,初步达成了校企合作在项目调研、项目推广和具体运营上的共识。

据悉,今年10月,学校成立了文化和旅游研究中心(Center for Culture & Tourism, Beijing College of Finance and Commerce)。该研究中心成员主要由旅游与艺术学院的中青年骨干教师组成,是旅游与艺术学院的科研组织。中心建设目标在于依托研究团队专业结构和研究能力,聚焦研究我国及北京文旅融合、数字文旅、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旅游区发展、高职院校旅游专业与区域旅游经济深度融合等相关内容。打造具有创新精神的研究团队,挖掘文旅融合发展的创新机制和路径,为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旅游区文旅融合发展、职业院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