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基础教育学院(体育部)党总支开展《我本是高山》观影活动

时间:2023-12-25 作者:杨辰利 图片:何先球 审核:段兴中 责编:赵洁 来源:基础教育学院(体育部)

12月22日下午,基础教育学院(体育部)党总支组织90余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优秀党员传记题材电影《我本是高山》,引导教师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老师的先进事迹,把“精益求精年”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推向深入。

《我本是高山》是根据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七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丽江华坪女子高中校长张桂梅真实事迹改编,讲述张桂梅恪守育人初心的感人事迹,展现了当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

观影过程中,师生们仿佛置身于云南丽江的群山中,被片中榜样的事迹深深触动。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学习张桂梅老师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在校读书学习的时光,不断增长科学知识,提高专业本领,把实现自我的青春梦同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融合在一起,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来自学生支部的苑超老师表示:“我被张桂梅老师的高尚品德和大山女孩们实现梦想的努力深深感动。张桂梅老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今后,我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职责使命,用爱和奉献守护学生。”

来自2023级学前教育1班的吕子彧同学说:“张桂梅老师的事迹深深打动了我,我将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青年,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奋斗中绽放绚烂之花!”

基础教育学院(体育部)党总支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老师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弘扬教育家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希望要求,汲取榜样力量,砥砺奋进前行,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为服务技能型社会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