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文化和旅游研究中心开展科研研讨活动

时间:2023-12-25 作者:高丽敏 审核:侯雪艳 责编:李清涛 来源:旅游与艺术学院

2023年12月21日,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文化和旅游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在线举行科研研讨会。

文化和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高丽敏博士介绍了研究中心成立背景、团队成员、工作目标和工作内容以及今后开展研究工作的方式方法。研究中心依托教师的研究方向成立科研小组,聚焦文旅融合研究、数字文旅研究、运河文化研究、旅游文创研究等,形成不同研究方向的研究团队,深入研究,形成成果。

活动邀请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商务学院产学研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志敏研究员进行交流分享。刘志敏具体介绍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商务学院概况和近期研究课题的主要内容,并就后期科研项目合作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团队年轻教师周航和吴茜分别进行科研交流,详细介绍了项目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过程、研究结论等内容。文化和旅游研究中心成员对两位老师分享的研究内容进行充分讨论,肯定了年轻教师在科研上的创新研究方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形成科研研讨的热烈氛围。

研讨过程中,老师们纷纷表示,科研研讨活动能够聚焦研究方向,拓宽研究思路,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与水平。旅游与艺术学院副院长侯雪艳(主持工作)表示全力支持研究中心的工作,打造科研团队,形成科研成果,为学校“双高”建设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贡献力量。

研究中心教师全程参加研讨活动。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