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商学院举行“1+X”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证工作

时间:2023-12-12 作者:上官晨曦 图片:刘璐宁 审核:张慧 责编:赵洁 来源:上官晨曦

12月8日,2023年第七次全国“1+X”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学校举行。商学院2021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学生参加考试。

考试采用闭卷机考的形式,分为人力资源共享服务理论知识和系统实操两部分,考察学生在人事服务、薪税服务、招聘服务、数据分析等业务方面的技术技能和问题处理能力。

在学院统筹安排和各部门通力协作下,商学院在考前动员、考生选拔、考前培训、考务安排、设备调试等方面做了充足准备和后勤保障,整个考试过程纪律严明,秩序井然。经过全体师生努力,圆满完成考试任务。

本次考试是学校成为“1+X”人力资源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试点院校以来举办的第三次考试。商学院将持续积极推进“1+X”人力资源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相关工作,将人力资源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和知识要求融入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证融通”体系设置和教学内容,加强专业教学团队建设,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实施职业技能水平评价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增强学生适应工作岗位的能力,强化学生由理论到实践的转化,实现人才培养和职业能力水平双重认证。

近期,商学院还举办了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中级)、数据应用开发与服务(Python)(初级)、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中级)等多场次X证书考试。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