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建筑工程管理学院开展“善建·精筑”职业生涯体验系列活动

时间:2023-12-11 作者:马悦 图片:李宏宁(学生) 审核:贾琼 责编:赵洁 来源:建筑工程管理学院

“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12月8日下午,建筑工程管理学院开展“善建·精筑”职业生涯体验系列活动,特邀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培训管理专家梁锦作《职业规划助力职业成长、成就职业发展》专题讲座,梁锦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勉励同学们保持终身学习能力,厚积薄发成长成才。党总支书记郭秋生参加讲座。

讲座围绕职业规划定义、职业规划作用、如何规划职业、如何实现职业规划四个方面展开。结合北京建工集团的发展概况和要求,阐述了规划职业的五个步骤,分析了职场与校园的七大不同,介绍了北京建工集团如何培训、培养应届毕业生。

讲座为企业与学生之间搭建起学习交流的桥梁,学生申耀航表示:“通过学习,我了解了建筑行业优秀企业对人才的要求,认识到我们肩负的使命和努力方向,我们要增长本领才干,积极参与实践,增强职业发展的能力。”

本次讲座旨在进一步启发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学生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生活,未来建筑工程管理学院将持续探索形式多样的“善建·精筑”职业生涯体验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职业认同和素养,提升学生职业品质和技能,引领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就业打好坚实基础。

建筑工程管理学院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