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教师文章入选知网学术精要数据库高影响力论文

时间:2023-12-06 作者:王春娟 图片:王春娟 审核:赵挺 责编:李清涛 来源:商业研究所

2023年12月6日,被称为“中国的ESI数据库”的中国知网学术精要数据库发布了2011年以来的高影响力论文。学校商业研究所(国际商贸中心研究基地)副研究员王春娟博士撰写的《乡村振兴背景下农产品流通数字化转型》(发表于《商业经济研究》2023年02期)入选中国知网学术精要数据库(2023年11-12月)高被引论文;参与撰写的《我国沿海港口港城关系协同发展与驱动机制研究》(发表于《人文地理》2023年第01期)入选中国知网学术精要数据库(2023年11-12月)高被引论文、高下载论文。

《乡村振兴背景下农产品流通数字化转型》一文通过对新发地、百果园、盒马鲜生、拼多多四家企业进行多案例研究,构建数字技术赋能、商业模式变革、治理模式创新、基础保障支撑的农产品流通数字化转型机制模型,提出加强农产品流通数字技术应用、推动农产品流通商业模式变革、提升农产品流通治理水平和强化农产品流通数字基础保障支撑的对策建议。研究结论有利于指导农产品流通数字化转型,助力“乡村振兴”国家战略。

《我国沿海港口港城关系协同发展与驱动机制研究》一文以我国沿海港口为例,结合定量分析与定性讨论,聚焦我国沿海港口港城关系问题,剖析港城关系的演变及驱动机制。研究发现,我国大部分沿海港口已进入极度协调发展阶段,但发展趋势逐渐放缓,区域分化特征显著,港城协同度差距呈现再扩大的发展趋势。在研究期间,我国城市驱动型港口城市数量显著增加,港口驱动型和港城互驱型港口城市数量减少。建议通过政府政策引导、港产城融合发展和港口转型升级等方式,不断提升我国沿海地区港城关系整体协调发展水平,为新时期我国沿海港口与所在城市的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此次入选中国知网学术精要数据库高影响力论文,将有助于提升学校学术声誉、促进学术交流、增强学科实力、提升学校知名度。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