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立信会计学院校外法制辅导员为学生作“弘扬宪法精神 争做守法公民”主题讲座

时间:2023-12-04 作者:沈春美 图片:王玉军 审核:李丹 责编:赵洁 来源:立信会计学院

“同学们,你知道宪法的成长历程吗?”

“你知道宪法是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吗?”

“什么是犯罪?犯罪和我们有什么关系?”

一串串问题激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12月1日,立信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的宪法宣传周主题讲座活动。讲座专门邀请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少年法庭)副庭长、校外法治辅导员王欢欢主讲。

讲座现场,王欢欢围绕宪法概述、尊重遵守宪法、青少年与违法犯罪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将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作了全面清晰的梳理,并结合青少年的违法行为,以案释法,教育引导学生尊重遵守宪法,重视自身道德修养,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讲座后,学生党员杨苏瑞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要维护宪法,积极宣扬宪法知识,牢固树立宪法权威,争做新时代的‘宪法卫士’。”

“法立于上,教弘于下。”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在12月4日,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学院邀请校外法制辅导员宣讲宪法,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体现。

一直以来,学院认真落实普法要求,在宪法宣传周开展法治进校园、宪法晨读、宪法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拥护宪法、弘扬宪法精神,争当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

立信会计学院11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