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再获“挑战杯”国赛一等奖

时间:2023-11-03 作者:郭亮、赵洁 图片:黄倩、张静(学生) 审核:彭思媛 责编:李清涛 来源:团委

10月30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圆满落幕。在红色专项赛中,学校“指尖存遗韵,传承展新风——面艺新颜设计工作室”项目荣获全国一等奖!

以青年担当,拾遗面塑之艺,赓续文化传承!参赛团队由来自旅游与艺术学院的张静、乔建峰、蒋鑫禹、刘蕊和李骦骏组成,黄倩、易晓湘、郑磊三位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团队联袂非遗传承人,创立面艺新颜设计工作室。通过深入访谈与实践调研,探究非遗面塑现状,探寻与中国红色文化、传统文化价值共振与融合共创的着力点,打造“面品创新”“面技研培”“面艺传播”三维一体传承育人新模式。

本届“挑战杯”以“科技强国·挑战未来”为主题,吸引全国2000多所高校、40余万件作品、250多万名学生参赛。其中红色专项赛共有3所北京院校获奖,我校是其中唯一一所职业院校。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