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金融学院学子荣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

时间:2023-11-01 作者:魏颖 图片:魏颖 审核:刘淑娥 责编:赵洁 来源:金融学院

10月28日至29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慧金融”赛项在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全国共有58支强队232名选手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金融学院2021级金融服务与管理、2022级金融服务与管理(3+2)专业学生刘彤、邹丽璇、谢笛冉和高洁组成的北京市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

这支队伍也是该赛项北京市一等奖的获奖团队,由金融学院院长胡君晖带队,王朝晖、王圣英老师指导。选手专业基础扎实,业务能力稳健,始终保持积极乐观、勤恳踏实的备战状态,从市赛到国赛,历时5个月训练,四周的封闭式集训,克服校园改造期间多校区备赛的环境转换,最终取得了优秀成绩。

2023年开始,原有的“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大赛升级为“智慧金融”赛项,包括“金融职业素养”“金融综合技能”“数字金融业务”三个竞赛模块。通过比赛,提升了学生金融业务综合技能,提高了学生实践操作能力,增强了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

今后,金融学院将继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育人,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