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全国高职院校学生素养教育研讨会

时间:2023-10-30 作者:蒋梦涵 图片:查泽明、韩帅 审核:付立娟 责编:赵洁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中心)

10月27日,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全国高职院校学生素养教育研讨会,来自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等12家全国本、专科院校学生工作管理的专家,校企合作企业北京沃可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共同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周明生出席会议。

会议详细介绍了学校职业素养体系构建理念、职业素养体系思维导图、信息化平台建设,汇报了目前学生职业素养信息平台建设成果和应用情况,从系统运行逻辑、活动考核方式、学生与教师客户端页面、学生大数据库等方面做演示介绍。

来自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北京市商业学校、天津职业大学、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廊坊燕京职业技术学院12家全国本、专科院校学生工作管理的专家,围绕会议主题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讨。与会专家表示,学校职业素养理论体系的建设与信息化平台探索实践充分体现了“五育并举”与“三全育人”的育人理念,并就围绕首都高质量发展更新丰富职业素养指标体系、关注师生在应用中的实效与反馈等提出建议。

市教委职成处副处长高飞肯定学校在引领首都高职深度推进职业素养教育建设中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提出要深刻认识职业教育发展新形势,落实好职业素养内涵建设与体系构建工作;要大力发展适应数字时代和产业变革的职业素养育人载体;要不断加强与首都、全国兄弟院校共研共建。

周明生对与会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思考后续建设工作,推广已经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推动首都职业院校学生职业素养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既是高质量落实学校“双高校”建设的任务要求,同时也搭建了汇聚育人经验、促进院校合作、共谋教育发展的交流舞台。学校也将继续以服务首都现代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为基点,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处着眼,从提升学生职业素养的“小”处着力,不断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首都高质量发展交出“职业教育何为”的答卷。

学校党委学工部相关负责人,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团总支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研讨会。党委学工部部长付立娟主持会议。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