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风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3-10-27 作者:徐永强、赵贝 图片:徐永强 审核:徐楠 责编:赵洁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2023-2024学年是大抓学风建设年,以学校学风建设相关工作精神为指引,10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学工系统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风建设研讨会,扎实开展学风建设工作,会议邀请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副院长、辅导员和教务处负责人共同参与研讨,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周明生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学风建设,共同研讨提出有效做法。大家一致认为,做好学风建设工作,学校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分工协同,坚持管理制度的刚性;要以学生为中心,加强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建设、强化信息化建设,加强工作人员素质培训提升,为学生做好保障与服务;大力加强“三有”课堂建设,提升教研活动的实效;要坚持严管与厚爱并举,在实际工作中面对问题学生采取特色教育引导方法;要持续加强教学氛围文化建设,提升师资队伍抓学风的能力;要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朋辈作用;也要保持高压态势,将违反校规校纪的行为曝光公示。

周明生表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学风建设是重要抓手,牢牢扭住这一关键问题,学工队伍要常抓不懈、紧抓不放,以高压态势推动问题得到解决。学风建设与校风建设是一体两面的有机整体,加强学风建设是一个系统性工程,学工系统与教学、后勤等部门要同向同行,强化关键工作环节的协同联动。

立信会计学院、金融学院、商学院、旅游与艺术学院、建筑工程管理学院、基础教育学院、贯通教育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团委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参加会议。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付立娟主持会议。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