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北京市教育督导室督学处来学校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3-10-26 作者:陈瑜、王学梅 图片:李冬玉 审核:武雪周 责编:赵洁 来源:质量管理办公室

10月24日下午,北京市教育督导室督学处处长胡靖、调研员王俊杰来学校开展教学督导工作专题调研。学校质量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学校全面、细致地介绍了教学督导、质量监控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围绕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六个要素,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以改进为目的,搭建“五横五纵一平台”质量保障体系,形成“自律、自治”的质量文化氛围。

双方就教学质量评价标准、督导评价结果的使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平台的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胡靖对学校“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为本”的督导工作理念,“以制度为保障、以标准为抓手”的做法,既督又导扎实且务实的督学工作作风表示肯定。她指出,多样化的督导实施路径、措施,形成了全校一体化的良性督导体系,能够有效地促进学校内部自我治理。

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积极探索科学、有效的评价标准,搭建质量保障体系,营造良好的质量文化氛围,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