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学校承担河北省现代商贸物流布局试点规划研究

时间:2023-10-15 作者:赵挺、韩凝春、李馥佳 图片:康健 审核:赵挺 责编:李清涛 来源:商业研究所(国际商贸中心研究基地办公室)

2023年10月13日,由河北省副省长金晖带队,河北省商务厅厅长张泽峰主持的《河北省现代商贸物流布局规划》编制研讨会在北京建筑大学西城校区召开。

在商务部与河北省委省政府共同推动下,研究编制《河北省现代商贸物流布局规划》是河北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努力使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指示精神,加快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加快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举措,对全国、河北省各市县现代商贸物流全局规划也有重要的试点和示范意义。

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指导下,经过深入细致的前期研究与多轮沟通,学校与商务部研究院、北京建筑大学三家单位共同组建规划研究团队,将联合开展规划研究和编制工作。学校涿州校区位于本次规划试点城市涿州市,校本部所处通州区毗邻廊坊北三县。参与本次规划研究,也是学校积极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切实服务涿州市灾后重建工作的重要使命。

学校商业研究所(国际商贸中心研究基地办公室)副研究员李馥佳代表学校在会上汇报了对河北现代商贸物流业发展的认识及重点市保定市、廊坊市及下辖多县(市)商贸物流规划基本思路,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肯定。

金晖指示项目研究团队认真吸收相关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统筹协调商贸物流与国土空间规划研究,保质保量推动规划完成,指导河北省商贸流通工作再上新台阶。

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北京市商务局物流处,河北省商务厅、发改委、建设厅、农业农村厅、自然资源厅、交通运输厅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行长,石家庄、保定、廊坊三市商务工作主管副市长、商务局局长,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中心等多家研究机构的重量级专家参会,并就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河北省商贸物流产业的战略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