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作为副理事长单位出席国家数智财经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

时间:2023-10-14 作者:梁毅炜 图片:梁毅炜 审核:林玲玲 责编:孙智勇 来源:立信会计学院

为更好的服务于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建设,推进财经行业产教融合,落实《关于推进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要求,由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数智化专业委员会指导,上海财经大学、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牵头,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江西财经大学等学校共同发起成立国家数智财经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以下简称共同体)。

据悉,共同体会员单位超过700家。共同体成立大会10月13日至14日在山西太原召开,700余名学校和企业人士参加成立大会。我校为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宜出席大会。

大会举行了共同体成立仪式,宣布了共同体章程和理事会成员名单,并为理事长及副理事长单位颁发证书。大会发布了2023-2024年度工作要点。

杨宜在大会上做了主题为“数字时代培养财会类技术技能人才的探索与实践——以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为例”的发言。杨宜分享了学校在数字经济背景下,以教育数字化支撑会计专业高质量发展的探索与创新实践。从数字时代财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的探索与实践以及今后工作的重点等几个角度,分别阐述了数字时代财会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以及智慧会计专业群在课程体系、数字化课程建设、数字资源库建设、教师数字化素养提升、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建设思路和成效。

未来,共同体将面向数智财经领域急需的高素质财经人才,全方位整合产教资源,通过多种举措实现校企高效对接,服务于产教深度融合,推动财经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于财经行业的快速发展对职业人才的需求。

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谢俐、山西省教育厅厅长马骏、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常务副会长谢志华、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强兵等出席会议。我校立信会计学院副院长梁毅炜参加会议。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