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财务建模与可视化》课程荣获北京市教育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

时间:2023-10-13 作者:程瑞红、梁毅炜 图片:梁毅炜 审核:寻云杰 责编:武少侠 来源:图书馆与信息技术中心、立信会计学院

近日,市教委公布北京市教育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名单。学校立信会计学院梁毅炜、董萍萍、韩猛、王珍提交的《对标财经职业升级需求,推动高职课堂教学的数字化转型——以<财务建模与可视化>课程为例》获评优秀案例。

本次案例征集共评选出全市8个类别,共计108个优秀案例。由我校会计信息管理专业教学团队自主开发的会计专业转型升级的典型课程通过校级初选、推荐,入选开发应用优质数字资源案例。

《财务建模与可视化》课程突出岗赛证综合育人,在教学内容、学情分析、课程思政、教学模式和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数字化改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课程组通过行业及企业调研,紧跟财务数字化发展趋势,梳理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催生出的财务岗位新需求。以企业真实工作任务为载体,结合国家专业教学标准及职业技能等级标准,构建课程整体架构,全面实现数字化新技术赋能财会专业课程。团队还自主开发了任务管理系统,为教学过程提供了数字化支撑手段。

教务处(实训管理中心、招生办公室)、图书馆与信息技术中心将充分发挥优秀案例示范引领作用,邀请优秀案例获奖老师分享经验,不断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实践探索,助力学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