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二届纪委2023年第六次(扩大)会议

时间:2023-10-13 作者:张佳乐 图片:张佳乐 审核:周晓凌 责编:赵洁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

10月11日,学校召开二届纪委2023年第六次(扩大)会议。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吕宇平主持会议,组织学习,部署工作并讲话。

会议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希同志在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划(2023-2027)》有关精神等,突出学用贯通,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责任,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与任务要求。开展了警示教育,以案为鉴,强调落实纪检监察干部的“更高标准、更严要求”。

会议要求,要聚焦责任落实与监督首责,抓好上下联动、专兼结合的工作合力,推进监督工作向基层的有效延伸,以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监督推进政治责任在基层的落细,以廉洁风险防控和纪法微课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吕宇平对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洞鉴古今,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重点,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走深走实。三是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学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会后,开展了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第三次培训。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