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北京财贸志愿者圆满完成2023中网志愿服务

时间:2023-10-11 作者:赵洁(团委) 图片:赵洁、鲁博涵、尹海洋、黄玉鸽、李智浩、穆郁彤 审核:彭思媛 责编:赵洁 来源:团委

9月26日至10月8日,学校56名志愿者参加了为期13天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志愿服务。他们分布在官方纪念品配货员、官方纪念品导购、官方纪念品收银、票务销售厅、球场票务检验、财务助理等6个岗位,为中网赛事贡献北京财贸的青春力量。

13天的赛程,比赛激烈程度逐渐升级,观众数量随之增长,工作压力日益加大,但学校每位志愿者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国家网球中心随处可见志愿者们认真工作的身影。官方纪念品配货员的志愿者们将商品分类并按需配送至各门店,保证商品的供求;官方纪念品导购的志愿者们对所售商品如数家珍,了解客户的需求,提供专业的建议及服务;官方纪念品收银的志愿者们熟悉商品的货区摆放位置,清楚商品的基本价格,确保各门店的账目清晰明了;票务销售厅的志愿者们热心、耐心地为每位观众解说售票的流程和操作方法,解答观众的咨询和突发问题;球场票务检验的志愿者们兢兢业业地组织钻石球场观众再次检票;财务助理岗位的志愿者一丝不苟地辅助出纳岗的工作……195小时的服务时间里,同学们放弃了中秋与国庆假期,全身心投入志愿服务,得到了广泛的认可与好评。

今年是学校与“中国网球公开赛”合作的第5年。为做好本次志愿服务工作,学校从6月便开始了志愿者招募和培训工作。最终选拔出56名个人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志愿者。7月5日和9月24日,志愿者们分别在线上和线下参加了2次集中培训,熟悉了解赛事发展历史、场馆分布、赛事流程、岗位设置、工作内容、服务时间及服务礼仪等方面内容,为正式志愿服务工作做好充分知识储备。

志愿如花,青春如歌。13天的中网志愿服务之旅,让同学们更加懂得了责任和担当。

志愿者王治表示:“能够真正参与国际大型赛事并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是一件十分光荣的事情。”志愿者尹海洋表示:“在中网做志愿服务并没有我想象中的轻松,我们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5小时,但大家依旧充满干劲,依旧热情洋溢,不怕苦难、坚守岗位,为中网助阵,为校争光。”志愿者吴华范表示:“本次志愿服务,不仅锻炼了我的应急应变能力,也提高了我的中英文沟通能力,更是在中秋、国庆月夜下收获了珍贵的友谊。”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