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2023级新生军训结营仪式圆满举行

时间:2023-09-28 作者:赵贝 图片:孙智勇 审核:徐楠 责编:武少侠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中心)、武装部

秋日沙场大点兵,青春亮剑气如虹。9月28日上午8点,2023级新生军训结营仪式在军训基地举行。全体校领导,北京昌平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辅导员出席军训结营仪式。本次结营仪式由2023级新生军训团梁建胜团长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场师生面向国旗、唱响国歌,拉开了2023级军训结营仪式的序幕。

2023级新生军训团各营连成分列式队形,步伐有力地走向主席台、接受学校检阅。在教官的带领下,同学们步履铿锵、军姿飒爽、气势如虹。随后,军体拳、海军旗语、刺杀操、匕首操、三声三相、战术演练等军训成果依次展示,同学们口号声音嘹亮,动作整齐划一,展现出财贸学子的青春风采和昂扬斗志。

图 军训团樊红华做军训总结

校领导向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一营一连等16个连队荣获“先进连队”称号,刘美慧等275名同学荣获“训练标兵”称号,2023级国旗护卫队程雨梦等54名同学荣获“全优学员”称号。

图 党委常委、副院长周明生宣读军训表彰名单

图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吕宇平颁发国旗班全优学员代表奖励

图 党委常委、副院长李宇红,党委常委、副院长魏启晋颁发军训优秀学员代表奖励

图 党委副书记高峰,党委常委、副院长苏春林颁发军训优秀连队代表奖励

基础教育学院程雨梦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她首先感谢学校老师和基地教官的培养与教育,并表示军训生活苦中有回甘,军训锻炼了意志、提高了综合素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把自强之心与强国之志相互融合,在学习实践中不断砥砺、超越自我,成就最灿烂的模样。

图 杨宜向承训单位赠送锦旗

学校党委书记王红兵寄语2023级参训新生。他表示,无军训,不青春。在刚刚结束的军训汇报表演上,同学们步履铿锵、声音嘹亮、军姿飒爽,展现了青年一代的红色基因与奋斗底色,展现了北京财贸学子的蓬勃朝气与昂扬锐气。

同时,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吃苦耐劳,书写精彩答卷。吃苦、肯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学们要继续发扬军训中练就的“吃苦耐劳”精神,不惧挑战,将军训的成果转换成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第二,遵规守纪,乘风破万里浪。同学们必须时刻牢记、时刻铭记、时刻践行“生活自律、行为规范、团结合作、集体观念、令行禁止、严守纪律”的“行为准则”。第三,提升能力,争做有为青年。同学们要珍惜机会,用好学校提供的各类宝贵学习资源,掌握“职业能力、专业技术”等硬技能与“工匠精神、人文素养”等软实力。

图 党委书记王红兵寄语2023级参训新生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2023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今后财贸学子将心守暖阳,静候花开,跨越山海奋力奔跑,胸怀赤诚奔赴热爱。

各二级学院带训辅导员、军训教官以及全体2023级参训新生参加本次结营仪式。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