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喜报!立信会计学院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3项国奖

时间:2023-09-28 作者:李瑞玲 图片:李瑞玲 审核:林玲玲 责编:林玲玲 来源:立信会计学院

2023年9月23日至24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赛项在湖南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立信会计学院由任清飞老师担任领队,程继爽老师、李瑞玲老师任指导教师,21级学生任雨晴、冯佳、李依诺、张婷婷组成的代表队沉着冷静、同心协力,勇夺国赛三等奖。

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赛项是首次纳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的赛项。来自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的高职院校,共计95支参赛队伍380名参赛选手参加角逐,参赛选手人数和参赛团队数创下了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之最。

大赛包括基于数字场景的资金、营运、管理业财税融合与大数据应用三个模块,模块之间相对独立,竞赛任务相关,数据关联。重点考查选手运用大数据工具采集数据、处理数据,完成业财税数据的分析、研判、治理以及核算流的结算、凭证生成、核销等,为管理层应用提供丰富的数据源及决策依据。

此前,2023年7月14-15日,在青海西宁举行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赛项(教师赛)中。由立信会计学院教师陈凌、程继爽、李瑞玲、任清飞组成的教师代表队,经过三个赛段激烈角逐,取得国赛三等奖,取得学院2023年国赛开门红。

9月23日,在辽宁沈阳举行的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实务赛项中,来自全国76所高职院校的304名选手同台竞技。立信会计学院由葛司远担任领队,王智慧、王珍老师任指导教师,段文霞、程晓曼、王子晴、夏侯昱霖四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获得了全国三等奖。

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技能大赛,从安排指导教师、选拔参赛队伍、研究竞赛方案、确定训练方案等方面,给予三个赛项全程关心和指导。在学校领导和二级学院领导的关心、重视和支持下,学院师生参赛团队克服了教育教学调整、场所变更、设备搬迁、训练资源缺乏等诸多困难,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在比赛中稳扎稳打,沉着应对、不负众望。经过漫长而艰苦的备赛,最终取得了较好成绩。充分展现了学校师生的专业素养和精湛技能,以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畏艰难的顽强拼搏精神,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推进“双高”建设的办学成果。

通过大赛,学院落实了会计类专业“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推动了专业创新发展,促进了会计专业高素质数智化财会技能人才的培养,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推动了专业教师实践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