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隆重召开2023年教师表彰大会

时间:2023-09-27 作者:袁田 图片:孙智勇 审核:袁蕊 责编:武少侠 来源: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工作部

9月27号下午,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在校本部电教馆隆重召开“躬耕教坛,强国有我”2023年教师表彰大会。学校领导王红兵、杨宜、高峰、苏春林、李宇红、周明生、魏启晋、吕宇平出席大会,全体教职工、退休人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表彰大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林玲玲主持。

党委书记王红兵为国家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

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宜为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获奖的教师团队颁发获奖证书。

党委副书记高峰分别为国家级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奖学生团队的指导教师、课程及教材建设获奖教师颁发获奖证书。

大会伊始,党委书记王红兵,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宜,党委副书记高峰分别为近两年获得国家级奖项的教师颁发证书,对老师们实现多项国家级标志性成果“零的突破”表示祝贺。“2022年国家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2021年、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2021年、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及2022年金砖国家技能大赛”及“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及首届全国优秀教材”、“2022年国家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获奖教师代表上台领奖。

党委常委、副院长苏春林分别为学校获得北京市优秀教师、2017-2021年度北京高校优秀德育工作者、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辅导员、2023年北京市教育系统“育人榜样(先锋)”等荣誉称号的教师颁发获奖证书。

党委常委、副院长李宇红分别为学校“教学名师”“优秀教师”称号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

党委常委、副院长周明生分别为学校“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称号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

党委常委、副院长魏启晋为2023年学校师德先进标兵(财贸好老师)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吕宇平为获得2022-2023学年教学质量综合评价优秀的教师颁发获奖证书。

杨宜为学校从教三十年教职工颁发纪念奖杯和证书。

会上,苏春林、李宇红、周明生、魏启晋、吕宇平分别为荣获2022年“北京市优秀教师”、2017-2021年度北京高校优秀德育工作者、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辅导员、2023年“北京市教育系统育人榜样(先锋)”称号的老师,学校第十一届“教学名师”、“优秀教师 ”、“优秀教育工作者 ”、“优秀辅导员”和“师德先进标兵(财贸好老师)”,2022-2023学年“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得者进行颁奖,大会还为学校从教30年的教职工颁发纪念奖杯及证书。

刘名远、李志扬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分别围绕获奖心路历程、自身岗位感悟等与大家做了交流分享。平实的语言、感人的事例,无处不展现北京财贸人奋发有为、敬业奉献、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作风。

王红兵为学校2022-2023学年度退休的教职工代表颁发纪念奖杯。

岁月染芳华,桃李育芬芳。为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激励广大教职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热情,会上首次为退休教职工举办荣退仪式。随着《岁月鉴初心,荣休敬韶华》视频的播放,见证了这些荣退的教职工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用无悔青春演绎的诗意人生。退休教职工代表表示“退休不褪色,余热映初心”。

大会还进行了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在金融学院院长胡君晖教授的领誓下,9位新教师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恪守“传道、授业、解惑”的师道古训;弘扬“厚载商道,精益财贸”的校训精神……”

王红兵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管理、服务各个岗位,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付出智慧和汗水、做出积极贡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为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城市副中心建设贡献财贸力量。他对老师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弘扬教育家精神,做新时代的“大先生”。学校每一名教师都要以教育家为榜样,将教育家精神转化为执教的理想与追求,在言传身教中践行,在实践活动中践行,在教育追求中践行。 二是践行“三全育人”理念,培养新时代工匠人才。要以培养大国工匠为教育方向,加强“学风”建设,持续深化课堂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三全育人,强化财贸素养教育,着力塑造学生“软实力”。三是坚持改革创新,与学校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教师要不断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将教师个人成长和学校全局发展紧密结合、同向发力,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为将学校建设成为“财贸特质 首都特色 国际知名”的高职院校贡献智慧。

大会在《歌唱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