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校本部室外地下管线综合改造项目开工仪式

时间:2023-04-16 作者:陈雷 图片:孙智勇、田志英 审核:杨克 责编:李清涛 来源:后勤基建处

4月15日上午,校本部室外地下管线综合改造项目开工仪式圆满举行,标志着该项目正式按下施工“启动键”。

学校党委书记王红兵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美祥和党委常委、副院长李宇红出席仪式,开工仪式由党委常委、副院长苏春林主持。施工、设计、监理、项目管理、跟踪审计等各参建单位代表齐聚现场,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公司已提前做好现场临水临电排污、现场布置、防护区围挡等施工前期准备工作。同时,施工人员、机械、材料部署计划已落实到位”施工单位项目经理葛青立介绍说。

开工仪式上,施工单位总经理刘拥军发言表态,开工即是决战,项目已全面进入冲刺阶段,公司将严格按照工程建设程序推进,克服一切困难和挑战,做到坚定不移抓质量、坚持不懈抓安全、毫不动摇抓进度,确保项目如期顺利交付。

王红兵对项目前期准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实施地下管线综合改造,实现校区雨污分流,是改善学校基础设施环境的迫切需求,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百年工程”。王红兵强调,开工即是硬仗,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啃下这块“硬骨头”,并对参建各方提出希望:一是加快建设保进度。要做好统筹调度和过程监督,争分夺秒,全力以赴,确保按照工程总体进度要求如期竣工。二是规范施工保质量。要严格按照设计规范实施,做到“高效率、高品质、高标准”,争取创建首都高校基础设施改造示范工程。三是严格管理保安全。要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加强日常检查,严格隐患排查,确保安全施工“零事故”。

据悉,管线综合改造项目计划8月底满足竣工验收条件,届时将迎接师生返校的就是一个崭新整洁的校园。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