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与北京建工集团举行校企战略合作会议

时间:2023-04-07 作者:王思妍 图片:孙智勇 审核:武飞、郭秋生 责编:李清涛 来源:建筑工程管理学院

4月7日上午,学校与北京建工集团在校本部会议楼202举行校企战略合作会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执业资格注册中心主任李丽华,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职成处二级调研员陈敬文,北京建工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建军、总工程师陈硕晖、协同发展部副部长范锐、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白海、科技质量部副部长唐永讯、智能建造中心副主任陈昭平,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红兵,党委常委、副院长李宇红出席会议。科技处(产学研办公室)处长(主任)武飞主持会议。

在校领导的陪同下,来宾参观了建筑工程管理学院实训室,全方位感受学校多年来全力为学生搭建“人人成才、尽展其才”的平台,体悟学校为培养建筑行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笃行不怠的精神密码。


李宇红致辞


李建军致辞

会议在北京财贸宣传片中拉开序幕。李宇红介绍了学校多年来在校企合作中取得的实践育人成果,并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改革力度。李建军致辞,他说集团高度重视本次合作,接下来将在各方面与学校深合作、多交流,为培养一批能吃苦的职业技能人才不懈奋斗。

北京建工智慧建筑产业学院揭牌

“情景式”劳动教育基地揭牌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和北京建工集团渊源深厚,双方乘着职教改革的春风,现场举行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和劳动教育基地签约仪式,校企双方领导为“北京建工智慧建筑产业学院”和劳动教育基地揭牌。学生代表殷浩雄发言,他感谢学校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同学们提供了职业发展平台,今后一定努力提升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努力成为“敬业、精益、专注、创新、能建、会管”的复合型、创新型智慧建筑现场管理人才。


李丽华讲话


陈敬文讲话

今年是首都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实现突破的关键一年,北京市建筑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而职业教育正是推动行业进步的重要力量。李丽华表示,住建委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校企合作,并祝愿双方在未来的深度合作发展中能同心协力,再创佳绩。陈敬文强调,校企战略合作是首都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希望校企双方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优势实现共赢发展。

双方合作成功落地,王红兵感谢市住建委、市教委、北京建工集团以及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方,并代表学校承诺,学校将全力以赴支持、推进与建工集团校企合作,主动对标建筑行业产业发展前沿,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党建引领、结对共建上持续发力,在校企协同、三全育人上久久为功,以更大作为融入和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北京建工集团是北京建筑业的龙头企业,这次合作是强强联合、互利共赢的重要举措。未来,学校将继续抓住时代发展的脉搏,大力探寻、开辟校企合作的更多途径,为职业教育的发展书写新的篇章,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贡献力量。

教务处副处长赵晓燕、学生处副处长温君慧以及建筑工程管理学院的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