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市教委副主任孙其军一行到学校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3-03-09 作者:王敏 图片:孙智勇 审核:张洁 责编:孙智勇 来源:学校办公室

3月9日,市教委副主任孙其军来校调研指导工作。市教委职成处副处长余俊、张兰,市教委职成处、市教育督导评估院、市教科院高教所相关人员随同调研。学校党委书记王红兵,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宜,党委常委、副院长李宇红陪同调研,在校其他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在智慧银行体验中心,孙其军一行深入金融学院学生实训课堂,调研智慧银行、金融服务等行业前沿与专业学习、实习就业等情况。


在会计文化中心,孙其军了解立信会计历史文化和专业沿革发展等情况。


孙其军了解学业支持与指导中心功能并与老师亲切交谈。


在航空服务实训基地,孙其军来到航空模拟舱,向师生详细了解专业学习和就业等情况。


在中联产业学院,孙其军与立信会计学院双师型教师任千卉交谈,详细了解实训教学、校企合作等工作。


在菜百商学院,孙其军与学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学业情况,并在实训室仔细察看学生作品。


在智慧商业实训基地,孙其军驻足观看学生实时带货直播状态,并详细了解新专业发展情况。


孙其军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实践育人基地——智慧银行体验中心、会计文化中心、学业支持与指导中心、航空服务实训基地、中联产业学院、立信会计学院实训基地、菜百商学院、智慧商业实训基地,调研了解学校历史沿革、办学成果、人才培养、实训教学、招生就业、校企合作、京商文化等工作。

实地调研结束后,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与会领导集体观看了学校招生宣传片。杨宜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孙其军一行表示欢迎,就开学与疫情防控情况、教育教学调整与重大基建项目情况、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进行了工作汇报,并就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分类发展改革、抓好职教本科研究、统筹教育教学调整与重大基建项目实施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

王红兵围绕学校党建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一是抓班子核心领导力提升,在职业教育新的发展形势下谋划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二是抓全体干部执行力提升,在制度规则框架下着力推动工作调度和落实;三是抓组织政治功能发挥,以党建和思政基本标准检查为契机深入推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王红兵指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突出三个方面,一是专业建设再思考,围绕城市副中心建设和职业教育发展新趋势就学校专业发展方向进行深度谋划,推进传统专业、新兴专业、急需专业结合发展;二是关键环节再发力,聚焦加强领导班子集体领导、提升班子统筹能力以及重大基建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持续推进、强化落实;三是学校未来再出发,整合资源、汇聚力量,为推动学校长远发展做好谋划,在职教本科专业申办方面形成突破性进展。

图片

孙其军对学校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开放办学、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任务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发展思路表示肯定,同时指出了学校工作中还需要加强的环节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孙其军指出,学校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新版职教法和新京十条的改革精神,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时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共克时艰,凝聚共识,共同推动重大基建项目和教育教学调整顺利开展。孙其军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落实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建设等方面作出行动、作出表率,形成职业教育的特色优势;二是要在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人才培养方面形成强有力支撑和可量化的成果,进一步优化职业教育育人模式;三是深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系统进行改革实践,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断扩大职教影响力;四是把握职业教育发展趋势和黄金机遇,深化国际办学合作,持续打造特色办学优势;五是瞄准办学特色和目标,持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和质量,用足用好人才优势,激活干部队伍活力。

组织部、宣传部、学校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金融学院、旅游与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