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教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2-10-01 作者:李清涛 图片:孙智勇 审核:林玲玲 责编:孙智勇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教师工作部

9月30日下午,学校教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培训班(以下简称“青马班”)正式开班。学校党委书记王红兵,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魏启晋出席开班仪式,第一期教师“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由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林玲玲主持。

林玲玲详细解读了《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教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实施方案》,强调“青马班”旨在培养一支“信仰坚定、理想远大、视野开阔、德才兼备、堪当重任”的教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队伍。

开班仪式上,学员们领取学习书籍,身着统一服装,佩戴学员证,开始了第一期学习。学员们通过现场观看短视频《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共同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历程。

开班仪式上学员们分别从个人成长、收获感悟、面临的困惑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入职学校后的心路历程。有的学员从红色革命家庭和留学经历谈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有的学员表示教师前辈对自己教学经验的传授,使自己教学能力获得快速提升;有的学员从“种树人的耐心”出发分享了自己的育人故事;有的学员则通过分享自己入职以后的变化表达了对教师职业的深刻认知。

学员们分享感悟后,王红兵也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他表示,一个人可以被环境、被自己改变,但是帮助个人更快成长的关键是组织培养。

王红兵表示,党委花大力气举办“青马班”,是基于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干部队伍建设发展的需要。他期待 “青马班”的学员未来可以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核心力量,“青马班”能为北京教育事业输送人才。

随后王红兵对学员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要胸怀全局,树立远大理想。王红兵希望学员通过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做信仰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观念,充分认识到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和民族使命。二要勤学苦练,担当时代责任。强调学员不仅要有成为“四有”好老师的小目标,更要有立志成为可以组织、培养、影响、带动更多优秀的人成为优秀教师的大目标;要深入把握职业教育发展的方向,将专业发展和时代发展、行业潮流紧密联系起来,寻找专业发展新方向。三要敬业奉献,引领校园风尚。王红兵嘱咐学员们要真心爱上北京财贸,积极投身学校发展事业,主动参与学校“双高”、“特高”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的落地实施。四要珍惜机会,丰富提升自己。“青马班”学员应该服从班级安排,要站在学校未来发展、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角度,认真完成学习、实践、调研等各项任务。希望通过培养成为学校的中坚力量,成为北京职业教育乃至北京教育的栋梁,带动更多优秀的人成为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骨干力量。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