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二届党委第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时间:2022-08-29 作者:冉晶晶 图片:孙智勇 审核:梁超 来源:学校办公室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全面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工作,8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二届党委第六次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北京高校暑期工作会精神,系统总结学校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正(副)教授,系(教研室)主任、科级干部和党代会、教代会、民主党派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红兵主持。朝阳校区、东城校区、涿州校区设置视频分会场。

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宜作题为《再接再厉 锐意进取 奋力推动双高校特高校建设迈上新台阶》的报告,全面总结学校上半年各项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她指出,上半年,学校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导向,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一是学校坚持织密校园安全“防控网”,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力;二是筑牢三全育人“生命线”,思想政治工作成效突出;三是当好学生成长“护航者”,招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四是注入潜心育人“强心剂”,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五是做好人才培养“引路人”,扬长教育改革全面深化;六是争当城教融合“先行者” 产学研和智库建设协同联动;七是架起交流合作“连心桥”,国际化办学和社会服务体系统筹发展;八是绘就向善发展“同心圆”,学校现代治理水平见实见效。

杨宜强调,下半年,学校要抢抓机遇,重点抓好八方面重点工作:一要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众志成城、科学精准;二要抓思想政治教育,把准航向、走在前列;三要抓招生就业工作,优化布局、联通联动;四要抓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激励、迸发活力;五要抓教育教学改革,提质培优、人人出彩;六要抓产城教融合发展,科研引领、协同育人;七要抓国际化办学和社会服务,擦亮品牌、服务发展;八要抓学校现代治理,依法治校、绿色发展。

王红兵作题为《以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引 在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中谱写北京财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他指出,上半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教职工在疫情防控中经得住考验,在事业发展中打得赢硬仗,在工作统筹和监督保障中同向同行、同向发力。

王红兵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下半年的工作中,一是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坚持严的总基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形成更多生动实践;三是以内涵建设为重点,推动双高校特高校高质量发展;四是强化学生思想引领,提升学校现代治理水平。

王红兵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广大教职工要提升思想高度,抓实作风力度,提高能力强度,做工作要有“实”的状态;要加强研究谋划,抓好协调调度,盯紧责任落实,干事业要有“赶”的姿态;要培养争先精神,善于总结复盘,抓好氛围营造,谋发展要有“拼”的心态。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要带头抓好北京高校暑期工作会和本次全委(扩大)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落实、监督保障执行。中层干部要组织本单位、本部门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工作的落实。正(副)教授、系(教研室)主任、科长和代表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执行,主动向前。

王红兵强调,我们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教育工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加强双高校特高校建设,全面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年度工作任务,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