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青春与信仰同行,永远跟党走

——北京财贸青年学子通过竞赛促进党史学习,汲取信仰力量

时间:2021-05-21 作者:彭思媛 图片:孙智勇 审核:林玲玲 责编:孙智勇 来源:团委

“我们党栉风沐雨,历经风险艰辛,却能把珍贵的信仰火种传承至今,现场的同学们,让我们来一起重走革命之路吧!”

“请亮题!”

“请回答!”

“请亮出正确答案。”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一百周年,5月17日,“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在校本部电教馆热烈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王红兵、党委副书记辛红光、党委常委、副院长苏春林、党委常委、副院长李永生出席活动。

本次比赛设置必答、抢答、风险题三个环节等多种答题形式,题目出自《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比赛中穿插与观众互动环节,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来自校本部、朝阳、涿州三个校区13支队伍的选手们准备充分、积极抢答、沉着应答,展现出了丰富的知识积累、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敏捷的思辨能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蓄势待发,你追我赶。

观众们为各个队伍加油,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特别是风险题环节中,来自红色战郎战队的建管学院杨佳齐同学精准无误地回答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八个明确”时,获得场下师生观众持久热烈的掌声。记者了解到,来自河北保定农村的杨佳齐同学踏实好学,喜欢红色故事和英雄人物,寒假里还采访报道了当地的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

比赛最后环节,主持人为全场观众出了一道题:“回望过去,我想请大家一起思考是谁带领我们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战争、建立了新中国,又是谁带领我们走向幸福生活?”同学们纷纷举手抢答。熟悉的旋律响起,全场师生起立,同唱这首振奋人心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答题环节在歌声中结束,更是将比赛的氛围推至高潮。经过激烈角逐,立信会计学院红鹰队和建筑工程管理学院红色娘子军队获得一等奖成功夺魁,并产生二等奖4个战队,三等奖7个战队。

在点评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莫俊峰老师详细解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创作过程,并激励同学们上好思政课,学好党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共同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副校长李永生代表学校党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总结讲话。他与在座师生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他表示,欣喜地看到了同学们通过学习党史,更进一步提振了对党的信心、对国家的信心。

自4月中旬以来,学校从思政课上学习、学生课后自主出题、各学院初赛等方面分层次、分阶段、递进式持续开展“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学习竞答活动,活动已累计千余人次参与。

学校党口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学生工作副院长、副书记,辅导员以及100多名学生参加。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