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28 作者:王敏 图片:孙智勇 审核:梁海冰 责编:林玲玲 来源:学校办公室

为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层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2021年4月27日下午,学校在校本部会议楼三层会议室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宜主持会议。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美祥传达了蔡奇同志在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2021年北京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立信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兰丽丽、后勤基建处处长郭秋生就廉政风险防控四级责任体系建设,分别以“层层签订责任书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层层分解层层落实 建立后勤系统廉政风险防控责任体系”为题作了工作交流。

党委书记王红兵发表了题为“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推动新时期学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的讲话。讲话从四个方面对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回顾,即: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力抓好三件大事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组织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同时,王红兵指出了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四点问题和不足,一是政治引领还不够有力;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有差距;三是作风锤炼还不够扎实;四是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够。

讲话最后,王红兵对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强化校党委统一领导,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坚定组织路线,为党的教育事业发展强队伍、固根基;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持续净化学校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推进上下联动,促使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细落实。

王红兵同志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准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一严到底的大趋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不断筑牢拒腐蚀、永不沾的思想防线,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新时期学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含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