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财贸

【劳动午报】北京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9个赛项陆续开赛

时间:2023-05-10 责编:孙智勇 来源:劳动午报

北京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9个赛项近日在北京财贸职业学院陆续开赛,来自21所职业院校的418名学生选手将同台竞技,展示比拼职业技能水平。

作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选拔赛,北京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以提升职业院校师生技术技能水平、培育工匠精神为宗旨,以解决生产一线实际问题、促进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导向,对标国赛新规程,在高职组共设置75个赛项。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单位,学校以大赛为抓手,持续深化“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工作。记者5月9日从该校获悉,9个赛项包括会计实务、智慧金融、直播电商、导游服务、智慧物流、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企业经营沙盘模拟、酒水服务,已开赛6个,未开赛3个。各赛项围绕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真实工作过程任务要求和企业生产现实需要设计比赛,将新的科技成果和企业技术融入比赛,重点考查和培养选手的职业素养、理论功底、实操能力、创新精神、合作意识,培养选拔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除了9个承办赛项外,该校还参加了其他院校组织的19个赛项,截至5月9日,15个团队获得市赛一等奖。


新闻链接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