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财贸

【北京日报】北京财贸职业学院: 看直播 “云游北京” 新生入校教育“潮起来”

时间:2022-09-30 责编:孙智勇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Hello ,大家好!欢迎2022级的小萌新们来到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学习。我是旅游与艺术学院王悦老师,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景区。这几位是旅游专业范宇骁、李广旭同学,影视多媒体系吴忠勇老师和王羽涵、马子妍同学,今天我们一起来为大家直播运河……” 近日,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师生携手通过在线平台直播“云游北京”,开启了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据了解,面对京外新生返京后进行健康观察,京内新生暂未返校的情况,为使新生入学教育更生动、更有效,更具感染力,该校用好用足北京本地文化资源,发挥校企合作育人作用,发挥专业优势,打造源远流长的古都文化、丰富厚重的红色文化、特色鲜明的京味文化、蓬勃兴起的创新文化等7堂展现首都文化的特色品牌课程。学生们通过直播“云游北京”,看到了具有农业文明和商业文明的双重外貌的大运河,观赏了“烟笼古寺无人到 ,树倚深堂有月来"的陶然亭;学习到“人民艺术家″徐悲鸿的严谨;了解了在世界范围内也享有盛誉的故宫等中国古代宫殿建筑的精华,领略了赋予探索的创新精神。金融专业新生王玉婷说 “扑面而来的北京城让我很兴奋”,视传专业新生李亚晨则说 “学长们的讲解让我对所学的专业更加了解,更加明确学习方向”, 建管专业新生高一夫说 “加强了我对校园生活的憧憬,还对未来的工作生活充满期待”。

立足网络时代,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积极探索新生入学教育实践形式,打造学生喜闻乐见的学习品牌,让新生入学教育“活起来” “潮起来”,引导学生在广泛参与中感悟中华文化、增进家国情怀。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 看直播 “云游北京” 新生入校教育“潮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