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财贸

【北京日报】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人工智能专业入选工信部产教融合型专业建设试点

时间:2022-09-21 责编:孙智勇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本报讯(记者 王军志)近日,国家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公布了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专业建设试点院校,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榜上有名。

2022年4月8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发布通知,面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网络安全、大数据、智能制造、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新能源汽车、5G应用、数字化转型等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涉及的专业,公开遴选产教融合型专业建设试点院校。

经遴选,该学院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上榜。“学院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于2020年9月成立,在形成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制定人才培养制度和标准及实施过程、建设校企互聘共用教师队伍和制定现代学徒制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实践工作。”该学院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学院将与科大讯飞、百度集团共建人工智能教学应用基地及实训基地,通过不断摸索,力争形成“人工智能+X”复合专业培养新模式。未来,在提高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产业生产和技术革新能力的同时,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协同育人,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新闻链接:北京财贸学院人工智能专业入选工信部产教融合型专业建设试点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