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财贸

【北京日报】大学生走进直播间帮西集农户卖果蔬

时间:2022-08-16 责编:孙智勇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军志)“这是来自西集镇西槐庄的甜糯玉米,我们的玉米都是一早从地里现摘现发货,打开包装就能闻见浓浓的玉米香气……”昨天,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学生走进直播间,帮助西集镇菜农果农卖货。

据了解,西集镇是学院“5G超级蜂巢”校外实训基地。当天,20多名学生与西集镇西槐庄村、老槐庄村、新王庄村、陈庄子村等村庄结对子,直播售卖“西槐庄玉米”“西集葡萄”“老槐庄蘑菇”等3类45种农产品,助力打开特色农产品销路。累计数万人次进入直播间,获点赞近十万次,受到广大菜农果农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本次社会实践由工业与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指导。“这项活动是学院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主动联络社会企业投身乡村振兴项目的一项内容。同时,通过直播售卖农产品,也让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旅游与艺术学院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系主任贾宁表示。


链接:北京日报:大学生走进直播间帮西集农户卖果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