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财贸

【现代教育报】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红兵:当好“施工队长” 推动“双高”“特高”建设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7-20 责编:孙智勇 来源:现代教育报

北京市党代会报告提出:“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深化市属高校分类发展改革”,这些都为北京职业教育指明了发展方向。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作为国家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单位,要把握职业教育的政策机遇,强化职业教育的类型定位,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深化学校“扬长教育”改革实践,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进一步持续完善产业契合度、技术跟随度、城教融合度、校企协同度、国际对接度、利益方满意度的“六度标准”,形成动态调整、自我完善的专业群建设发展机制,一体推进全校专业和双高专业群建设;要不断发挥地处副中心的地缘优势,依托北京商贸职教集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通州运河商务区、环球影城、中智集团、中联集团等一道,努力打造“产城教融合”的职教新生态,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要紧紧抓住市属高校分类发展的契机,针对未来生源数量的激增,提早谋划学校的发展布局,积极争取更大的办学空间和办学资源,为举办职教本科和本科专业奠定基础。

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学校党委将始终牢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当好“施工队长”,带领全校师生推动“双高”“特高”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