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财贸

【北京日报】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毕业生完成行李打包,轻装启航2022

时间:2022-07-01 来源:北京日报

2022年毕业季注定不寻常,大多数毕业生是在云端参加的毕业典礼,能够返校打包行李成为毕业生最后惜别校园的一件幸事。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李同学按照学校返校防疫要求,在返校前提交了本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宝、行程码以及“学生及陪同人疫情防控承诺书”,最后生成了“返校绿码”。返校这天,李同学向安保人员出示“返校绿码”后走进阔别数月的校园,他说特别开心,能重返学校见到老师和同学们。

受疫情影响,部分毕业生无法到校取走行李。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学工部副部长(主持工作)付立娟介绍,今年毕业生行李打包分两种情况处理。对于北京低风险地区的毕业生,本人可以向二级学院申请入校,按照规定的时间段返校自取行李;在北京中高风险地区、封控区、管控区,以及返京不足七天的京外毕业生,可以委托同宿舍同学帮助整理,教职工志愿者协助装箱,二级学院统一邮寄。

据悉,从6月25日至30日,在符合防疫政策前提下,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整体统筹安排,分期分批开展毕业生行李打包和邮寄工作。共计1104位学生进校完成行李打包自取,并在教职工志愿者的协助下完成了300余件包裹寄送和暂存。在行李邮寄点儿,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的旅游与艺术学院的刘世杰老师仔细地清点行李数目,和邮递人员做交接。他说这届学生很不容易,咱们就把行李给他打包好,邮寄到家,别看东西可能不贵重,但是它承载的是三年的大学记忆。

为了帮助学生顺利打包和运送行李,学校各二级学院的教师、辅导员,以及机关干部、保洁和保安人员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协助打包和运送。学校调集了摆渡车、拉板车,配备了纸箱、打包袋、胶带等打包物资,帮助返校毕业生把行李运送到校门口,把需要邮寄的行李送到快递点和校内寄存点。学校还为返校学生和学生家长免费提供了“爱心午餐包”。学校的周密安排,老师的倾力协助,让返校毕业生顺利地完成行李打包,与大学时光做最后的道别。

返校毕业生们还收到了学校精心准备的“毕业小礼包”,印有学校logo和校园线条画的帆布包,印有“2022启航”的T恤,以学校标志景观为主题的四色艺术冰箱贴,细节处见心意。2022届毕业生们戏称这次返校打包是和老师们一起完成了“爱的包包”,为三年大学时光增添了一抹亮色收笔,圆满了。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红兵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毕业季面临很多挑战。为了让毕业生有更多的获得感,学校以“云端+现场”的形式,举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毕业典礼。同时做好对毕业生的服务保障工作,这次行李打包和邮寄,学校全体动员,多部门联动,让学生在这个不寻常毕业季依然能感受到财贸大家庭的温暖。学校希望全体财贸学子带着母校的殷切期盼,在新的人生旅程中怀抱梦想,温暖前行,不负韶华,精彩继续。


北京日报客户端: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毕业生完成行李打包,轻装启航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