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财贸

【北京日报】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与UK ENIC中方理事会联合举办第三期“双高校”国际专业标准与质量保障研修班

时间:2022-06-20 来源:北京日报

6月13日,北京财贸职业学院联合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以下简称UK ENIC)中方理事会共同举办国际专业认证整改专家委员会成立会暨第三期“双高校”国际专业标准与质量保障研修班开班仪式。UK ENIC中国首席代表李华杰,UK ENIC专家亨利·胡吉特,UK ENIC中方理事会秘书长焦满生,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宜,党委常委、副院长李宇红,以及45所高职院校130余名学校领导和学员在线参会。

百余家UK ENIC中国会员院校成员参加线上会议

为了帮助中国职业院校打造既有中国特色又符合国际标准的中国专业标准,UK ENIC中方理事会成立国际专业认证整改专家委员会。杨宜被聘为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姜宏、刘淑娥、谭智俐被聘为委员。

基于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是国内首家通过其专业评估认证的高职院校,UK ENIC与该校共同设计了此次“双高校”国际专业标准与质量保障研修项目,旨在助力兄弟院校更好地开展国际专业评估认证工作,提升高等职业院校专业建设的国际化水平。学校组织了包括校领导、立信会计学员、金融学院、教务处、质量管理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构成的师资团队,将与UK ENIC总部专家一起,在未来两周时间内,分主题开展培训。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宜出席活动并致辞


当天研修班首课,杨宜做了题为“以国际专业评估认证为契机,进一步提升高职院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主旨报告;李宇红做了题为“专业认证背景下高职院校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主旨报告。职教联盟云学院平台上近百所院校5000余人在线收听收看了课程直播。

通过举办“双高校”国际专业标准与质量保障研修班,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分享了学校国际专业评估认证的工作经验,更好地发挥学校“双高校”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与国内兄弟院校的交流互鉴与共同提高。


北京日报: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与UK ENIC中方理事会联合举办第三期“双高校”国际专业标准与质量保障研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