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财贸

【北京日报】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学业支持与指导服务工作

时间:2022-05-31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疫情下,我们无法参加校外的线下辅导班。学校组织的专升本辅导讲座,解决了我之前想要了解专升本有关信息却没有更多途径的问题。学长学姐分享的经验很有用,为我复习提供了很大帮助。感谢学校把我们的需求放在心上,我们一定努力学习,不负师长。”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2019级商学院工商3班张乙凡参加完学校学业支持与指导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举办的讲座后,表达了她的感受。

疫情发生后,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严格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关于延期开学的工作要求,认真开展线上教学,扎实做好学生学业支持与指导服务工作,多维度助力学生居家学习有支持,成长就业不受限。本次讲座便是学校以满足学生“疫”时需求为导向,依托中心开展的系列“云端”指导活动之一。

分类指导重实效

学校于本学期第2周面向学生发放调查问卷,了解各年级学生的学业难题与发展需求,为学生提供分类别、多主题的指导活动。

针对专升本辅导有需求的学生,学校密集组织了6场专升本系列辅导,助力学生学习深造;对于对求职和就业有需求的学生,学校推出线上就业与职场主题讲座、毕业生职业规划分享沙龙,帮助学生认识真实行业、认清自我、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面向全校学生,学校推出实用理财、直播电商、双创大赛等活动,帮助学生挖掘潜力。

统筹力量促成长

学校邀请校内外专业教师、校外企业家、各类奖学金获得者、技能大赛获奖学生、继续深造的优秀校友,通过“云端”讲座与学生分享交流。

“在财贸学子的深造之路上,永远会有助你前行的师长和伙伴!”就如校友在分享会上所言,学校充分发挥朋辈辅导优势,邀请专升本成功的学长学姐、双创大赛获奖的学长和在校创业团队的同学介绍经验,解答同学们在备考、备赛中的疑惑。

“关注学生学业发展需求,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是学校成立中心的初衷。这学期,学校已举办11场‘云上’活动,覆盖了全校各专业。”中心的相关教师表示。

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北京的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一切都向更好的方向发展。而在这个特殊的春天,财贸师生在“云端”,虽难见、心相连。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