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财贸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三措并举,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时间:2022-03-09 来源:市纪委、监委网站

开学伊始,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纪委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作为主线,通过集体学习领会,明确工作重点,强化队伍建设三项举措,确保《条例》的贯彻落实。

集体学习领会,制定落实措施。2022年第一次纪委会上,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进行了集体学习。会上大家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化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贯彻落实《条例》的政治自觉。纪委书记要求把学习《条例》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制定具体的落实措施,多渠道宣传,把握《条例》的主旨要义,增强《条例》的执行运用。

明确工作重点,紧盯职责落实。逐条逐项对标《条例》规定的“主要任务”和“工作职责”具体内容,制定了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从强化协助职能、做实政治监督、深化体制改革、规范各项工作、加强廉政宣教、提升业务能力等6个方面发力,明确了26项具体工作任务,保障职责落实。

工作任务清单化,深化履职担当。为落实《条例》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要求,校纪委制定并印发了《2022年学校纪委委员年度任务清单》,明确9项工作任务的具体要求和完成时限,年底报告履职情况;细化常态化重点事项监督清单,一张清单盯到底,规范监督工作流程;探索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清单,明确学习内容,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理论与实战结合、学习与考核结合,提升履职能力。纪委书记还要求对照《条例》修订完善制度,查漏补缺,抓好制度“精装修”,通过多项措施促进《条例》的深入落实,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网站: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三措并举,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