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财贸

【中国网】郝月:冬奥会的精彩在于每一环节都做到最好

时间:2022-02-21 来源:中国网

图片


我是郝月,来自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是冬奥环外服务志愿者。与直接服务涉奥人员不同,我的岗位职责是为那些服务冬奥的工作人员做后勤保障与服务。就像我们的岗位名称——“大家庭酒店人员管理助理”一样,我们是“冬奥大家庭”中最坚实的存在。

在奥林匹克大家庭酒店中,我作为人员管理助理,负责的工作内容有10多项,主要是工作人员签到签退、排班、调配、人事运行情况汇报、监督工作人员履行岗位职责、开展团队建设、交通协调、餐饮协调、休息区维护、失物招领、激励物资劳保用品防疫物资和纪念品发放等,即为所有涉奥工作人员提供全方位的后勤保障。这是一个综合的岗位,要根据需要,协同其他领域的伙伴共同完成工作。

“细心细致”是我做好志愿服务最大的体会。2000多人的数据统计汇总必须要做到准确无误,否则就会影响很多关联数据,导致物资的发放会出现错误。记得我们第一次单独发放防疫物资的时候,就因为某个领域数据报错,导致有一个领域少了两位志愿者的物资。发现问题后,我们第一时间联系了身处环内的经理,汇报了问题,共同商讨出了最佳解决方案。和对方领域经理沟通后,事件虽然顺利解决,但也给了我们提了个醒,在后面的工作中,需要我们更加细心、用心,力求误差控制在最小。

图片

工作中的郝月(郝月供图)

是每一个人对自己所在岗位的坚守与负责,冬奥会才得以顺利进行,这里有每一位涉奥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更有我们这些后勤保障志愿者的默默奉献。冬奥会恰逢春节,为了让每一位为冬奥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感受到在家之外的温暖,作为“大家庭酒店小太阳”的我们,敲开一间间办公室房门,带着一箱箱零食出现在同事们面前,上面还附上我们用便签纸制作的祝福卡片。虽然在搬物资、统计物资时会感到很累,但是看到他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时,我们由衷地感到再辛苦也值。

“亲爱的小贾,今天是你加入奥林匹克(残奥)大家庭酒店场馆运行团队的第197天,场馆运行团队所有的同志祝你生日快乐……”这是我们志愿者同事晒在朋友圈的生日祝福。在服务期间,我们不记得为多少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送去了难忘的生日祝福。我们会提前统计好每一位志愿者以及工作人员的生日,并在当天给他们带来特殊的庆祝。

这个难忘的冬奥年让我在寒冷的冬天也不觉得孤单。说实话,我最初很羡慕那些在环内服务的志愿者,能够在近距离感受冬奥盛况,能够看到优秀的运动员。但是就像我们校团委武少侠老师说的:“冬奥会的精彩在于每一环节都做到最好。”现在的我坚守着服务岗位,为环内的小伙伴们提供各种保障,我经常说“你们守护‘冬奥’,我来守护你”,冬奥会已经闭幕,我们即将转战到冬残奥会的服务中去,我会在后面的服务中依旧以积极热情的态度对待每一位工作人员、每一位志愿者,在工作中继续全力以赴,不负使命。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