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财贸

【北京日报】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原创话剧《运河商道》成功首演

时间:2021-12-24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本报讯(记者 王军志)“太阳一出上树梢,周仓拿着关老爷的刀,你问扛刀做什么用,八里桥前挑战袍……”日前,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结合通州历史,精心策划的原创话剧《运河商道》成功首演。

首演现场,学院师生被演员精湛的演艺和精彩的剧情深深吸引,大家时而掌声雷动,时而屏息凝神。该学院艺术团团长裴钰介绍,《运河商道》以大运河文化带为背景,以商道水系为文脉,以京商文化为支撑,通过“运河”这个文化符号,以运河边上的小故事、小人物、小情怀反映一个大时代下的家国情,该剧角色全部由校艺术团学生演绎,创编排演历时近两年。

“它传递的是运河两岸商道的精神,这也是我们想通过这部剧表达的价值观、家国情怀。”裴钰介绍,该剧还通过网络进行了直播,有约1.7万人次观众通过抖音“财贸的青春故事”收看。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