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财贸

【学习强国】全国首个高职院校通过UK NARIC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

时间:2021-12-14 图片:孙智勇 来源:现代教育报

近日,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会计”和“金融管理”两个专业正式通过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UK NARIC)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成为全国首家取得这一国际标准证书和国际可比性证书的高职院校。

据介绍,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与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自2020年9月启动了UK NARIC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的相关工作。该评估认证以学习成果为导向,对培养方案、考核方案设计要求非常具体。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为此为方向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促动专业教师团队跟上改革脚步,通过不断探索和实践,让学生收获的知识技能与人才培养目标的匹配度更高。

“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工作最终的受益人是学生。通过评估认证专业的毕业生将具有更强的国际流动性,在对接海外大学升学时更加便利。同时,通过国际评估认证的专业更能够保障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的达成,保障学生国内的就业与升学。”北京财贸职业学院院长杨宜表示,学校将总结国际专业评估认证工作经验,推动专业建设高质量国际化发展,服务国家教育对外开放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

北京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黄侃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北京职业教育秉承“高质量、有特色、国际化”的发展思路,服务首都“四个中心”的城市功能定位,不断完善顶层设计,调整教育结构和专业布局,发展态势良好。职业教育特色不断彰显,为北京高精尖产业结构、高质量民生需求及大城市运行与管理提供了高端技术技能人才的保障。今年是《北京市“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此次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率先完成评估认证工作,为北京市乃至全国高职教育专业国际化建设打造了范式。

(文/本报首席记者 常悦;来源:现代教育报)